岩盐彦言酱

画风一日一变选手。

【簇邪】少年不识爱恨

其实是单箭头。

——————————————————————————

沙漠。

沙漠外面似乎还是沙漠。

黎簇站在一个沙丘上,心里漫上铺天盖地黄沙一般的绝望。

我能不能走出这片沙漠呢?

我不能了。

高中生黎簇坐在教室的窗边,望着外面的操场和阳光下好像闪着光的少年少女,眼里却只有黄沙万里,海一样的无边无际而又波涛汹涌。

他心想,我不能了,我永远也走不出那片沙漠了。

回归这种平淡的日子,是他在沙漠里憧憬了无数次的,可现在他却无所适从。黑瞎子说的对,他回不去了。

他想起来那个叫吴邪的人。

觉得自己如今这样,原原本本都是这人害的。

可黎簇发现,关于这个名字,他最深刻的记忆不过是在地下他紧闭双眼时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

他曾经无数次的看着吴邪。在沙漠里,在地下,在这一路的任何时候。起初出于警惕,出于依赖,到最后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但就是无法从吴邪的侧脸上移开自己的目光。他能从那个男人的脸上看出故事,都是他没有参与过的。

而他想参与。

黎簇惊觉自己像任何一个暗恋中的男孩子那样,想知道他的一切,想参与他的一切。

并不是所有暗恋都有结果,黎簇酸涩的想。

吴邪从不属于他。从他扔下大白狗腿说再见的那一刻开始,他就知道了。

如果是那个人呢?那个人会对吴邪说再见吗?如果是那个人,吴邪会在那个时候让他走吗?如果那个人在,吴邪根本不会中毒吧。黎簇自嘲的笑笑。发现自己确实连个屁都不如。

黎簇站在自己家楼道的某一层楼梯上,突然觉得疲倦。就好像在沙漠里拖着步子走到再也迈不出下一步。他抬起头看着楼道里昏黄明灭的灯光,突然恍惚看到一个朝他走来的影子,一样的精疲力尽,一样的步履蹒跚,却依旧坚定的朝着他的方向。

就是那一瞬间的心动。

楼道的声控灯终于灭了,黎簇静静的在黑暗里闭上了眼睛。

自己到底有没有从沙漠里出来?
到底哪边才是梦?
也许全都是。

“鸭梨鸭梨,你快来看看吧!有人给你寄了一堆快递,我家实在是放不下了。我们得去租个仓库!”
沙漠里来的快递。

黎簇突然从虚无的黑暗中挣脱,事情还没有结束。不论死活,黎簇想,我会帮你继续下去。

“好,我马上过去。”

这才是真实。
吴邪,等我。

——————————————————————————

“你没死啊?!”
“你不是被困住了吗?”
“你不是中了黑毛蛇的毒吗??”
“你是演的啊!!”
“你是影帝啊,装这么像?!”

黎簇:“上面那些,我撤回。吴邪这人,有病。”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