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盐彦言酱

画风一日一变选手。

【簇邪】养儿防老 (四)


第二天,头疼的像被c4轰过的黎簇毅然决然的表示了自己不愿意上学的态度,被吴邪教育男人不能出尔反尔并又一次被大白狗腿架着脖子送进了学校。

同时,苏万收到一条微信,“你这个小兔崽子这个月都不用来上课了!”黑爷真的疯了,苏万忧虑的想。

两个宿醉的小孩儿,早自习没扛住,趴在最后一排的桌子上迷迷瞪瞪,和身边呜啦呜啦的背书声形成鲜明的对比。最后被班主任拎到走廊吹凉风。

“鸭梨,你站好啊,一会儿老班回来看见了,又要叫你爸…”苏万迷迷糊糊的教育黎簇,说了一半突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说错了话。鸭梨爸爸还不知道在哪呢,要是班主任能找到他倒是好事了。苏万小心翼翼的瞄黎簇。黎簇靠在墙上两条长腿支了好远,好像没怎么在意苏万的话。就在苏万放下心来又重新站好的时候他突然笑了笑,“他要找我爸,我就让吴邪来。吴邪把我爸搞没了,让他负责吧。”

苏万不知道该说什么,不安的挪了挪脚,站直身体,絮絮叨叨像念经一样背起了《离骚》。黎簇仰着头靠在墙上眯了一会终于受不了了,扭过头瞪着苏万,苏万浑然不觉继续絮叨。黎簇瞪了一会儿,觉得头更疼了,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重新靠回墙上。

这条走廊,身边苏万的絮叨,隔壁班女生路过时对他们嘻嘻哈哈的笑声,在黎簇昏昏沉沉的脑袋里融合,最后让他诡异的产生了一种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错觉。没有那个往自己背上刻字的疯子,没有吴邪,没有沙漠,没有蛇,没有汪家。有的只是高考落榜,酗酒的爹,令人厌烦的复读生活和写不完的练习册。
黎簇闭着眼说:“我们逃课吧。”

“不是吧鸭梨,早自习都还没结束。”

黎簇没有再说话,他突然跑了起来,在这条他哭着笑着跑过无数次的走廊里。他心里无法抑制的涌上一股冲动,他要回家。也许逃课回到家,会看到他爸在家里喝酒,也许他爸心情还不错会给他炒上两个菜,也许一言不合又在饭桌上吵起来。也许,他爸还在。

“鸭梨!鸭梨!!”

黎簇一路跑回了那个破烂的筒子楼。

果然,家里除了灰什么都没有。黎簇靠着门一点一点的滑了下去,坐到了地上。窗外阳光正好,有一束刚好打在他面前,他看着仿佛静止在光束里的灰尘颗粒,觉得自己没办法思考。

黎簇就在满地的灰尘里一觉睡到中午,揉了揉因为饥饿叫醒自己的肚子,爬起来走了。

清醒过来的黎簇好像对这个地方没有什么留恋。

他走回了吴邪的公寓,上楼前想了想吴邪应该在铺子里家里应该是没吃的,干脆去便利店买了盒饭。

但是当他推开门,迎接他的是桌子上炒好的几个菜,吴邪坐在桌子边,手里掂着他的大白狗腿,皮笑肉不笑。

“小兔崽子还知道回来啊?今儿又逃课去哪浪了?”

挺好,这个家里还有个人呢。黎簇想。

——————————————————————————
我咕咕我自豪(x
我终于要开学辽,在车上码了这一段:-D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