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盐彦言酱

画风一日一变选手。

【瓶邪】【铁三角】雨村养老日常

小甜饼
啥都没有就是甜( ͡° ͜ʖ ͡°)✧

清晨六点,张起灵是村屋里第一个醒来的人。
晨练,喂鸡,做早饭。之后在薄薄的水雾里看着朝阳发发呆。

早上七点,吴邪在焦糊味里醒来。
刷锅,洗碗,重新做早饭。之后招呼小哥去叫醒胖子。

上午九点,胖子在刀扎穿了枕头之后终于清醒过来。
洗漱,吃饭,回笼觉。之后突然想起村妇委会今天选主任,他还要去参加竞选,于是重新起床。

“你不是真的吧!你到底哪来的底气竞选妇女主任?”吴邪实在忍无可忍。

“等你不跟隔壁吵架再说我!而且我这不是努力打入敌人内部吗?如果我是妇女主任,你再和隔壁大妈吵架,我肯定是坚决站在你那一边的啊,我会成为你坚强的后盾!”胖子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准备出门营业,不,竞选了。

胖子走了之后吴邪例行公事和隔壁吵了几十回合,算是练嗓。之后用练得卓有成效的哑嗓向一旁观战的小哥提出人生最重要而艰难的问题:“我们中午吃什么?”

“……”小哥提起了刀。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中午吃鸡。”

胖子卡着饭点回来。十分愤世嫉俗的表现让吴邪了解了今天竞选的结果。胖子表示这是黑幕,原因一定是最近打麻将他自摸的次数太多,引起公愤。

饭后,三个人躺在屋檐下的躺椅上刷朋友圈。小哥给胖子的最新一条点了个赞,图片是胖子偷拍昨天村支书来视察的时候吴邪的假笑,配文“今天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胖子表示老怀甚慰,终于教会百岁老人熟练掌握智能机了。吴邪表示,“哼。”

傍晚,根据胖子上午带回来的消息,三人集体出发参加村子里的集会。

临近日落,瀑布带起的水汽有一点凉。村子里却很热闹。很多人出来支个摊子,卖些山货野菜小玩意。

胖子很快被篝火边又唱又跳的大姑娘吸引了,毫不犹疑以猪八戒见着蜘蛛精的姿态奔了过去。吴邪对他表示了深深的鄙夷,并想迅速跟过去的时候被小哥的视线绊住了脚。

张起灵正在以一种格外凝滞的表情看着一只…疯狂扭动的…驴。那是一个玩具驴,会伴随着诡异的歌曲疯狂跳舞的玩具驴。小哥严肃道:“放胖子床头。”吴邪其实很想说,一个需要用刀唤醒的人,驴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是这个画面又实在很有吸引力。于是二话没说买下了这只驴。

之后俩人搭帮结伙一路扫货,买了一堆吃的喝的,准备找胖子回家泡脚。但是两个大老爷们的诱惑力明显没有大姑娘大,胖子果断抛弃了革命友谊。

路上吴邪注意到有很多路人看他们,而后注意到闷油瓶提了满满两手东西,而自己潇潇洒洒空着手。毕竟两个身量相当的大老爷们,这对比太强烈了。于是他突然良心发现,并向小哥伸出了一只手,示意他分一半过来让自己提。

张起灵对着他伸出的手停顿了片刻,把手里的东西挪到一边,用空出来的手握住了吴邪伸向他的那只手。

吴邪:“???”这好像不太对。

但是吴邪最后也没说出来什么,没什么好说的。他抬头看了看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夜里微微的凉意,手心里却是对方的体温。

吴邪最后说:“小哥,你看今天星星多亮。”




佛系写手,之前的肉被禁了甚至懒得重新发,干脆从此转行写写沙雕小甜饼(。
主要是一个不太擅长电子设备的制杖老年人,有小可爱详解一下肉怎么发比较不容易被禁…我就重新再发。
哎果然还是转行写小甜饼比较好(¦3[▓▓]安详

评论(8)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